English

网络置顶

2008-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真的很心疼,杜丽

祝福杜丽。一直就觉得这个小丫头不容易,四年前的低调夺金,四年之后的重压下失利,真的很心疼她的,毕竟射击项目每一个环节都很具偶然性,加之压力一人肩扛,别说上场打比赛了,在电视机前观看的我,都觉得紧张到窒息了。

其实,很好了,杜丽,加油!真的很心疼,这个和我同

年出生的丫头。

1楼 作者:就是JAY样 发表日期:2008-8-913:08:04

努力了就问心无愧

我们还是要感谢杜丽,就象四年前她夺金时那样感谢她。我甚至觉得今天的她更可爱,她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昨天是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盛典,而对于杜丽来讲,她要尽量让自己平静。她恐怕还无暇过多地顾及盛大恢宏的开幕式,所有的精彩只能稍后再去关注,她深知自己肩头的重任,她知道祖国的期待和希望,所以她努力地去平静自己的心情,一切都为了今天的决赛,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我们不难想像她失落的心情,很希望她不要因为这次失利而过于自责,作为一名运动员,谁都很难保证永远处于巅峰,只要尽了自己的努力就可以问心无愧了。

2楼 作者:火狐浪漫者 发表日期2008-08-0911:50:02

任何人都不会轻松

10米气步枪是国人称为拥有双保险的一个项目,赵颖慧和杜丽被认为最有可能夺牌的两名选手。可是,赵颖慧在预赛中的意外出局,无疑给了杜丽压力,所有的目光全部集中到了一个人身上。在这种重负下,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感觉轻松。

更何况,数百名记者提前云集杜丽家中,等待在杜丽夺冠后进行采访,相信杜丽对这些也很清楚。自己的表现不但会展示在大庭广众面前,更会环绕在父母身边,也许这也是令她产生压力的一个问题。

3楼 作者:风雪乐天 发表日期2008-08-0910:48:20

愿杜丽的眼泪带走压力

每一个运动员在参加比赛的时候都会有压力,更何况是北京奥运会这种盛大的“主场”运动会。杜丽面对的除了运动员本来就会有的压力外,还有附加给她的夺取首金的压力,这份压力实在太大了,杜丽的肩膀已经无力承担。是的,压力会转化成为动力,但压力过大又无法调整只能导致发挥失常,今天的杜丽就是这样的。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首日已经夺得两枚金牌了,以后还有更多的比赛在等待着他们。希望杜丽的眼泪能带走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所有压力,同时也期望我们不要再给运动员增添过多的压力。我们应当多为运动员减压,让运动员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4楼 作者:烟无痕 发表日期2008-08-0918:03:30

举重若轻,挥洒自如

比之于陈苇绫悲壮败北、奥兹坎的喜极而泣,陈燮霞实在强到足以扼杀悬念。抓举已经遥遥领先,挺举一直等到最后。举起115公斤平奥运纪录,直到最后挺举的一顿,才略现犹豫。陈燮霞没有别人那样肌肉虬劲,但全身肌肉均匀,膝、臂那几处肌肉群都蕴力无限。

因此,最后夺冠几乎都谈不上惊喜。喜悦不是像一口烈酒似地轰进嗓子眼,而是水到渠成、慢悠悠地上头。抓举定了基调,挺举不动声色,最后定鼎,悬念缺失。看上去不够激动人心,没有唐灵生、占旭刚当年挥洒的豪情。但实际上,这是大多数体育的真相:举重若轻,挥洒自如。所谓强者,率多如此。

5楼 作者:张佳玮 发表日期:2008-8-912:15:00

庞伟很淡定

感觉庞伟很淡定,夺金之后表现一直很平静,记者采访的时候甚至有点腼腆。先感谢祖国,再感谢团队,最后感谢教练,不骄傲不居功,很谦和呀,呵呵,不愧是王义夫教出来的。

咱们观众可就热情了,大叫庞伟的名字,还一起大唱国歌,在家门口看奥运真是自豪奔放呀。还有奥委会的人,把庞伟叫过去一通猛握手,呵呵。

6楼 作者:直接气晕 发表日期:2008-8-916:59:00

请多关注一点我们的同胞

欢庆中国队夺得48公斤举重金牌同时,别忘了祝贺台湾选手夺铜!相信对于台湾来说,这也是巨大的惊喜,同样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媒体要给予台湾选手多一点关注和多一点镜头。让我们多关注一点同胞,给他们多一些掌声吧!

7楼 作者:明天开会 发表日期:2008-8-914:12:00

向开幕式上的美女拉拉队员致敬

看完奥运会的整个开幕式,注意到美女拉拉队在运动员入场式开始时,就站在场地中央了,并且持续了二三个小时。在这期间她们不停地手脚并用做各种欢迎动作。到最后大部分都累得跳不起来了,可见她们非常累,十分佩服她们。她们的正面镜头基本没有,也算是无名英雄了,在此向她们表示一下敬意。

8楼 作者:无发无帖 发表日期:2008-8-92:07:00

(上述内容来自天涯、新浪、搜狐、光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