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故事》开启又一个中国传奇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记者丰捷)油灯、酒壶、铜壶,三只来自北川的羌族文物静静地伫立在橱窗里。它们从惨烈的地震中艰难“逃生”,如今在火热的奥林匹克赛场外向四海宾朋述说着中华民族的悠远历史。承载着30个省(区、市)独特历史文化的祥云小屋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一同绽放,大型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

事》拉开了它多彩的面纱。

亲手印制著名的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目睹流传千年的陕西北张村手工造纸秘诀,精巧的苏式园林中亲身体会惠山泥人、宜兴紫砂的诞生之美――这就是《中国故事》给你带来的惊喜。

以突出展示各省(区、市)优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旨的《中国故事》历时6个月的征集筹备,最终形成以各省(区、市)命名的30个“祥云小屋”。小屋以图片、实物、多媒体视听艺术等多种展示形式,结合现场手工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鲜活生动地向世界各国宾客讲述中国文化的绚烂之美。价值千万元的江苏织锦、美妙动人的昆曲表演、趣味横生的陕西皮影――一个小屋一个亮点,中国文化的传奇尽收眼底。

据主办方透露,《中国故事》自7月13日试运行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境内外注册记者探营、观园活动,重点推介了陕西、四川、湖北、江西、北京等省(区、市)的祥云小屋,产生了重大影响,成为奥运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据悉,正式开幕后,《中国故事》展示活动还将设立各省文化日,重点推荐各省特色文化和地方艺术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