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车玉明 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车玉明谭晶晶)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0日在中南海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美国总统布什。

习近平表示,北京奥运会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也得到包括美国在内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宝贵支持,一定会平安、顺利、成功。

习近平说

,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布什表示,非常高兴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有关活动,感谢中方给予他的盛情接待。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非常成功,其精彩程度令人难以置信。美中关系是极为重要的双边关系。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美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