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足遭淘汰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丹鹿、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8月10日电(记者徐丹鹿、毕玉才)在今天进行的男子足球小组赛C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负于比利时队。中国队教练殷铁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此轮比赛之后中国队已无小组出线可能,但仍会认真对待最后一轮与巴西队的比赛,向世界一流队伍学习。

本场比赛国奥队首发没有使用上一场

首发的前锋韩鹏和在右路表现积极的蒿俊闵。上半场开始刚刚7分多钟,比利时队前锋18号穆萨・当伯莱在中国队门前横向带球扯出空当,左脚低射,球入网窝。下半场第52分钟,谭望嵩蹬踏对方球员,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场。第64分钟时,郑智也被红牌罚下。第80分钟,比利时队9号卡斯蒂洛在中国队大禁区外晃出空当,右脚打门再下一城。

本轮比赛后,C组的巴西队两战全胜积6分,比利时队一负一胜积3分,中国队与新西兰队同为一平一负积1分。最后一轮比利时队对弱旅新西兰队,中国队对巴西队。中国队已无出线可能。

殷铁生说,虽然我们在赛前作了认真的准备,但从比赛过程看,我们与对手在比赛控制能力上仍然有差距,尤其是比赛中队员不够冷静,造成了不利局面。但我仍然要感谢队员们,他们在不利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仍然积极应对、认真完成比赛。

在今天举行的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同在沈阳赛区的C组的新西兰0比5负于巴西;A组的阿根廷1比0胜澳大利亚,塞尔维亚2比4负于科特迪瓦;B组的尼日利亚2比1胜日本,美国2比2平荷兰;D组的喀麦隆1比0胜洪都拉斯,意大利3比0胜韩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