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射联主席:你们为世界奉上了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王豫斯)今天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结束后,国际射击联合会在北京射击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射联主席瓦奎・拉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祝贺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相信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将获得超过5枚的金牌。

拉纳首先对中国方面成功组

织和举办奥运会射击比赛表示感谢:“感谢中国政府,感谢中国人民,你们为世界奉上了一届精彩的奥运会比赛。”他说:“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我感到惊讶。这里的志愿者、参赛选手以及观众都非常友好,显示出中国人民张开双臂热情地欢迎世界人民。”

拉纳还谈到了对北京奥运会的印象:“我的第一印象是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是世界上最棒的,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最棒的。”

在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前三项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夺得了其中两枚金牌。对此,拉纳衷心祝贺中国选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我非常高兴中国队昨天和今天都赢得了金牌,希望中国拿到更多的金牌。我相信中国选手会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五到六枚金牌,也许还会更多。”

杜丽所参加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预计产生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拉纳根据惯例请来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自己担任颁奖嘉宾。遗憾的是,杜丽临场发挥不佳,仅获得第五。但拉纳还是表示了对杜丽的支持,他对记者说,杜丽是自己最欣赏的中国射击选手:“杜丽非常出色,虽然很多中国选手我都喜欢,但是我还是更欣赏她。她这次发挥得不好,希望下次能够打好比赛。”

奥运会开赛至今,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都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也让拉纳格外高兴。他透露,在奥运会的射击比赛结束后,他将去观看其他项目的比赛。“我个人喜欢网球、游泳和田径项目,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后,我会带着好心情去观看这些比赛。”拉纳愉快地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