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一环到九环并不意味着差距拉大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射箭项目女子团体决赛8月10日下午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射箭项目的“梦之队”韩国队继续她们的强势,以224环比215环战胜中国女队,实现奥运会“六连冠”。

这是雅典奥运会后中韩两队在奥运决赛中又一次相遇。上届奥运会,由林桑、何影、张娟娟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环之差惜败于由尹美进、朴成贤、李

成震组成的韩国女队。本届奥运会,张娟娟和朴成贤已是各自队伍的领军人物。

韩国女队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状态上佳,在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还打破了世界纪录。韩国队阵容中包括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三名世界顶尖高手,朴成贤是雅典奥运会射箭个人赛冠军,尹玉姬现世界排名第一,朱贤贞则世界排名第十一。

反观中国女队,虽然一路杀入决赛,但队员们似乎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尤其是领军人物张娟娟表现低迷,在前日的个人赛中仅排名第27。

本届奥运会射箭团体比赛规定每队上场3人,每人射8箭。在第一轮中,韩国队每人均射中9环共得27环,中国队三人分别中10、9、8环,也是27环。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差距慢慢拉开,韩国队最终以9环的优势夺冠。

赛后,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表示,中国队参赛选手发挥了正常水平,但韩国队确实强大,她们夺冠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教练田渝陵在祝贺韩国队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弟子表示满意,她说:“我要恭喜我自己的队伍,我们今天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朗维认为,从雅典的一环到北京的九环,不能作为实力差距的标准。“这个项目的比赛不能以一环、两环来衡量水平差距有多大,总体水平和实力,我们跟韩国队确实有差距。多年来一直存在差距,不过差距逐渐在缩小。今天中国选手的表现还不错。不能说上次差一环,这次差九环,我们的差距就拉大了。我觉得不该这样看,她们(中国队员)的表现,我很满意。”朗维说。

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张娟娟也不认同环数差距拉大就代表实力差距拉大。“今天,韩国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这是她们的实力。至于从雅典的一环到今天的九环,我觉得不能从环数来衡量实力变化。在比赛当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情况、各种环境,我感觉并不是真实的实力反映。在世界杯上,我们也战胜过她们。我们感觉一切发挥得都很正常,韩国队今天显示了更强实力,值得我们学习,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