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晶霞”夺冠平静安详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东摄

“晶霞组合”,久经大战,心静若水,使我们看到了跳水“梦之队”的世界风范。

第29届奥运会跳水比赛,8月10日从女子三米板双人开始,这是跳水梦之队――中国跳水队最强的项目。尽管参加决赛的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选手实力也非常强劲,但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组合的优势地位没有受到一丝挑战。

第一跳后,中国、俄罗斯、美国三队同积52.80分,但是第二跳后,郭晶晶、吴敏霞组合的优势就开始显露出来。她们在后四跳中有3跳得分都高于其他国家的组合,第四跳还得到81.90的比赛全场最高分。她们最后一跳的得分是76.60分,仅比德国组合低0.90分。

一名香港记者抓住这个微小的瑕疵,在赛后追问:郭晶晶和吴敏霞这个动作是不是有些失误?郭晶晶说:“没有,只是不够完美。”

这是一场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平静,安详,套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的话说:“仅仅是走了一次过场。”对此,郭晶晶反驳说:“其实你们不清楚我们付出了多少努力,我们每天很辛苦地训练,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前我们感到压力很大,我们告诫自己,什么都不要去想,只要把五个动作平平安安完成就行了。”

在说完这番话之后,郭晶晶侧过身子,很温馨地帮助坐在身边的吴敏霞将金牌绶带拉拉平,仿佛她不是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着各国记者,而是在自己家中。这种景象无异在告诉人们,中国跳水队确实已经为这次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