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一届开幕式”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堪培拉记者陈小方 我有话说

人们期盼已久的第29届奥运会,8月8日在北京的“鸟巢”奥林匹克体育馆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尽管澳洲与北京存在3个小时的时差,且又接近深夜,但这里的人们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北京奥运会精彩而壮观的整个开幕式。

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时针已经指向子夜12点,但在市区一隅,依然可听到那儿传来的鼎沸人

声和音乐。记者闻声而往,原来是一个酒吧,里面早已挤满了人。在酒吧的两壁墙上,共有3台电视,其中两台正直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不少人正在观看。

精彩的表演、壮观的场景、恢宏的气势,不时引起一片片的赞叹和惊呼。一位站在记者身边的男子一连声地自言自语:“真是太美了。”

在攀谈中,记者得知这是一位来自澳洲布里斯班的生意人,叫科特斯,正在堪培拉出差。他告诉记者,他喜欢体育,一直都在关注北京奥运会的消息。他说,他看过好几届奥运会的开幕式,观看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时是在家中,当时开幕式的精彩场面至今记忆犹新。但他说,“我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更精彩”,无论是场面的设计或者节目的表演,“这都是我看过的最棒的一届开幕式”。

据来自澳洲其他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等地的消息,当地的华人华侨组织了各种形式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盛况。

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夜晚,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澳大利亚7号台网站当地时间8月9日凌晨3时进行了一项民调,调查题目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否令你满意”,结果高达92%的受访者给予肯定答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