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彰显中国国力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各驻外记者站8月10日电国外各主要媒体9日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广泛报道,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开幕式展示了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题为《第29届奥运会的壮观开幕式》的报道中说,经过7年的悉心准备,北京奥运会大幕拉开。中国人

在展示5000年历史的同时,也为重新成为世界强国而欣喜。

《芝加哥论坛报》在题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设立了高标准》的报道中说,任何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人都不得不考虑:之后该怎么办?报道援引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芝加哥市市长戴利的话说:“没有人见过这样的开幕式,中国人发出了声明,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世纪,他们将继续前进。”

《洛杉矶时报》在题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融合了技术与传统》的报道中说,1.4万名表演者和数百名运动员展示了中国的力量。

古巴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详细报道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认为开幕式将中国的创造精神和历史文化“高水平地结合”在一起,为全世界40多亿观众奉献了无与伦比的精彩表演。

墨西哥墨西哥主要报纸《改革报》发表评论称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全世界倾倒,在头版刊登李宁手举火炬升空、焰火照耀下的“鸟巢”和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手举国旗入场的照片,专门辟出5个整版详细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

阿富汗阿富汗主流英文日报《?望》评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迄今为止最为壮观的奥运会开幕式,展现了伟大的中国文明,传达了向往世界和平的信息。

新加坡新加坡《联合早报》的社论说,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把博大精深和光彩照人的古今中华文明,创造性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其气派和精彩程度不仅令人叹为观止,而且也超乎人们的想象。

越南越南报纸认为,开幕式充满惊喜,细节最打动人,烟花表演也让人叹为观止,升腾到夜空中的烟花好像绽放出一张张笑脸。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的报道说,“绚丽的烟花在‘鸟巢’体育场上空幻化成盛开的红花,中国通过令人吃惊的开幕式表演充分展示了丰富的历史文化”。

塞尔维亚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的评论说,最为壮观的奥运会开幕式的确证明了“这是史无前例的一天”的预言。北京向世界展示了一幅令人难忘的画卷,耀眼的开幕式预示了这将是迄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洪都拉斯洪都拉斯《先锋报》认为李宁的足迹所到之处,向人们展示了一幅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动人画卷。

尼加拉瓜尼加拉瓜《新闻报》评价说:“今夜的北京热情浪漫,今夜的北京美丽迷人,今夜的北京无人入睡。”绚丽的开幕式,只是一个美丽传奇的开始。

德国德国《世界报》认为,奥运会从未有过如此辉煌的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