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金看点:剑气森森 群雄逐鹿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晶 我有话说
女子花剑个人赛8月11日19:00―21:30击剑比赛馆

男子个人佩剑8月12日19:00―20:50击剑比赛馆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将产生十枚金牌,其中,男女都有花剑、重剑和佩剑三枚个人金牌,男子还有佩剑和重剑的团体金牌,女子有花剑和佩剑的团体金牌。

男子

重剑个人项目,王磊的实力出众,是中国击剑队本次奥运会上的夺金点,但难度很大,委内瑞拉名将梅亚斯・费尔南德斯、匈牙利队的苏・波佐克和埃默尔・伊姆雷利、波兰名将萨・扎沃罗特尼亚克、意大利队的朱・塔格利亚诺伊尔、保罗・米拉诺里、迭戈・康法罗尼埃里、雅典奥运金牌得主瑞士名将马塞尔・菲舍尔等等都是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花剑项目,以小将雷声为代表,和张亮亮、朱俊、黄良财等选手扛起了冲击奥运金牌的重任。在目前的奥运会参赛选手中,雷声排名第四,朱俊排名第八,已经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此外,意大利的巴尔蒂尼和桑佐,德国的约皮什以及法国的勒佩肖等人,都是这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女子重剑项目,中国的李娜、法国的尼西玛等人,德国的海德曼,都具备了非常出众的能力,都有很强的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