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金看点:中日巴三足鼎立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女子柔道57公斤级金牌赛8月11日18:00―19:30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本届奥运会,柔道项目将诞生14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具有夺金优势。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中国队共获得5枚柔道金牌,均为女子项目。

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项目中,除上届冠军冼东妹昨天成功卫冕外,中

国队还有两个夺金点:女子78公斤以上级,佟文具有较强实力;女子78公斤级,杨秀丽也具备夺金实力。

男子柔道,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仅列第五名。北京奥运会,夺取奖牌是男队的目标。

目前柔道项目呈现日本、中国、巴西三足鼎立之势。此外,格鲁吉亚、荷兰、法国、意大利也均在个别项目上有夺金的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