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置顶

2008-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晶霞”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

郭晶晶与吴敏霞这对黄金组合以超强的实力、无可争议的优势,勇夺北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成功卫冕!这块金牌看起来比较轻松,但与两人多年的配合、平时刻苦的训练、不断追求难度和默契程度是分不开的,而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她们顶住了巨大的主

场压力,适时调整好心态,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郭晶晶与吴敏霞能走到今天,也不是一帆风顺,其中也经历了波折,能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晶霞”组合的唯一对手其实就是她们自己。

1楼作者:智者仁心发表日期2008-08-1015:23:14

“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

这是时隔八年之后射击队再次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来自陕西的郭文?性格有些内敛,这有助于她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有助于她在赛场上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冷静。她不但以稳定的心理素质闻名于射击队,而且博得了主教练王义夫的盛赞:“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愈挫弥坚,在困难面前总能迎难而上。作为一名新人,她在队内用成绩说话,仅仅一年成绩就突飞猛进,在2007年国际射联女子最佳运动员的评选当中,与杜丽和陈颖一起获得了提名。

2楼作者:wjhlenovo发表日期2008-08-1012:47:53

爱哭的女孩成熟了

当年,郭文?参加亚运会时,王义夫在比赛前还向她交代比赛的程序,要求她在比赛中保持平稳。今天,赛场上的郭文?不仅经验老到,而且依旧保持着当初新手时期的无畏精神。我想,这个对她意味着很多。郭文?一度放弃射击训练。如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郭文?一定会感慨坚持梦想的人必定成功。在生活中,她是个爱哭的女孩子。一个曾经爱哭的女孩,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赛场,克服所有困难赢得奥运金牌,我们不得不为郭文?的成熟而赞叹。

3楼作者:枫之百无禁忌发表日期2008-08-1014:13:17

我会继续努力的

好久没有来新浪了……

很高兴能取得奥运会400米自由泳的银牌,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呵呵~~很感谢陈教练和丹尼斯教练,我会尽全力比好接下来的比赛的,加油……

4楼作者:张琳发表日期2008-08-1013:08:25

一个人的比赛

但凡武功到达一定境界,一定会心无旁骛、目中无人,此时出招,无人可避其锋,而立于不败之地也就轻而易举了。

郭姑娘郭文?就是这样的一位高人,虽然她不过芳龄24,典型的80后。“浪里白条”张琳也是,虽然名字如此温婉美丽,却是典型的男子汉。郭姑娘射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她的眼中每枪成绩都和下一枪没有任何关系,只有比赛本身。比赛结束,金牌到手,依然是淡淡的笑。张公子游泳,400米,不短的距离,他的眼中也只有泳道前方的目标。他说,直到最后触壁,才发现韩国人在自己前面。

眼中无他,只有一个人的赛场。

5楼作者:007cat发表日期2008-08-1016:10:38

奥运会没有双保险

4年的时间实在可以承载太多的东西。这4年是上一届成功者厉兵秣马、重现辉煌的四年;这4年也是上一届失败者卧薪尝胆、反败为胜的四年。

在奥运赛场上,每一个人都是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所以,不论你是卫冕,还是挑战,在你面前的路都是一样的。赛场上的轻松写意源于场下的不断苦练。这4年的时间有太多人在为冠军而努力,所以在比赛场上没有那么多的绝对,也没有那么多的保险。如果真的有所谓的双保险,那么竞技体育也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我希望不要再有那么多双保险的声音,运动员更加需要的是一个轻松的舆论环境。

6楼作者:shark发表日期2008-08-1009:13:33

(上述内容来自天涯、新浪、搜狐、光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