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媒体欢庆北京奥运的“金色周末”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8月11日电(记者任鹏)“两天两枚金牌”、“金色雨水给捷克带来好运”、“捷克人在北京度过了金色周末”……11日,几乎所有捷克报纸都以“金”字作为题眼,在头版头条大量报道捷克代表团奥运会开幕两天收获两枚金牌的壮举。评论说,捷克人在北京两天成绩已经超越了在雅典的整个奥运会,在上届奥运
会中捷克只有1枚金牌进账。

今年33岁的男子飞碟射击运动员考斯特莱斯基于10日夺得冠军,继前日女子射击运动员埃蒙斯之后为捷克队收入第二枚金牌,并且以决赛25枚飞碟全部击中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对于这个结果,考斯特莱斯基显得十分兴奋,称决赛时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会表现得如此冷静,虽然大雨给选手带来不便,但却为他带来了幸运。他的教练德沃夏克对爱徒收获金牌也颇感意外,称赛前从未有如此高的期望。

未来的奥运会比赛中,捷克在男子十项全能、女子标枪和皮划艇等项目中均有实力夺得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