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荣誉而战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马尼拉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我来这里已充分做好了迎战任何对手的准备,我有冲击金牌的动力,我不是冲着奖金而战,而是为我个人以及我的祖国的荣誉而战。”菲律宾拳王哈里・塔纳莫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拳击是菲律宾人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这个东南亚岛国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培养出世界拳王罗兰多・纳瓦雷特。进入本世纪以来

,拥有四个金腰带的拳王曼尼・巴乔更是家喻户晓。然而,进入此次奥运会的菲律宾拳击选手却只有塔纳莫一人,他也是15名菲律宾奥运会选手中最有可能打破菲奥运史上无金牌纪录的人选。

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度过31岁生日的塔纳莫1977年8月20日出生于棉兰老岛地区的军事重镇三宝颜市,现服役于菲律宾陆军部队。他曾是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季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亚军。为备战奥运,菲律宾体委和国家拳击队从古巴为他请来了资深教练,送他参加国际赛事,以积累经验。为鼓励菲国奥运选手在北京奥运会金牌榜上实现零的突破,菲律宾此次开出了本国奥运会参赛史上的最高奖励:夺金选手有望获得1500万比索(约合34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然而,塔纳莫要想摘取奥运金牌并非易事,其主要对手将是中国的拳王邹市明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和泰国的选手。2007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塔纳莫被邹市明以较大优势击败后,菲律宾体委以及奥委会官员对其夺金前途增加了几分忧虑。但今年5月底,塔纳莫在国际拳联主席杯邀请赛上轻松获得金牌后,菲国体育界再次对其充满了希望。菲律宾国家拳击队教练查韦斯说:“毫无疑问,邹市明是塔纳莫夺金路上最强劲的对手。我希望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不要过早相遇,最理想的是两人在决赛中再决高下。论实力,邹市明似乎略高一筹,但两人在奥运赛场上再相遇,塔纳莫仍有近40%的胜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