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的奥运历史因他而改变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随着宾德拉最后一枪打出近乎完美的10.8环,印度的奥林匹克历史被重新书写。宾德拉今天获得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金牌是印度自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以来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也是印度自1900年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获得的个人项目金牌。

宾德拉今天的夺冠历程可谓一波三折。预赛中,他以596环的成绩位列第4,与排名第一的芬

兰选手哈基宁相差达2环。决赛一开始,宾德拉就以10.7环让观众惊叹。随后,宾德拉的发挥愈加抢眼,接连打出3枪10.5环,一枪10.6环,而最后一枪更是打出全场最高的10.8环。宾德拉依靠稳定的发挥,将金牌收入囊中。

在印度108年的参加奥运会历史上,一共获得过8枚金牌,全部来自曲棍球项目。因此,今天宾德拉为印度获得第9枚金牌自然意义非凡。赛后,据印度奥委会介绍,印度总统帕蒂尔女士亲自发出贺电,称赞宾德拉是印度的骄傲。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在电视上发表谈话说,宾德拉的胜利是“一个历史性的伟大时刻,也是印度体育即将走向辉煌的开始”。

下个月将迎来26岁生日的宾德拉出生于印度旁遮普省一个富有的商人家庭,他腼腆,但对射击有着天然的热爱。衣食无忧的宾德拉在自家院落里有一个“奢华”的空调射击场,里面的靶位运输系统全部由电脑控制。不过,对宾德拉来说,这枚意义非凡的金牌是用辛苦的汗水换来的。为了今天这辉煌一刻,4年来,宾德拉“卧薪尝胆”,坚持每天7个小时射击外加两个小时拉伸和慢跑的“魔鬼训练”。

4年前,宾德拉在雅典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但只得了第七,这次他终于为印度人圆了梦。不过,他不希望这枚金牌改变自己的生活,他说:“生活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我希望这块金牌能够促进更多印度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