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大网球巨星畅谈奥运体验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东)世界两大网球巨星: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和瑞士选手费德勒,今天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赛场。

当有外国记者问纳达尔,这里的空气质量是否会影响他的比赛时,这位直率的小伙子回答道:没有,我在这里没有感觉到空气污染。

纳达尔今天的对手是意大利的波蒂托・

斯塔拉切,也许是完全尚未进入状态的缘故,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取胜得并不轻松,在第二盘,他还被对手扳回一盘。不过,实力明显高出对手的纳达尔在第三盘即表现出良好的技战术水平,从而以2比1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说,他非常高兴来到北京,来享受这份体验,在北京奥运村里过得非常开心,他非常高兴能有这段经历。

记者问纳达尔,与其他赛事相比,奥运会给他什么样的感觉?奥运会的金牌能和大满费冠军相提并论吗?纳达尔回答说,因为奥运会,他不得不放弃美国公开赛,而且因为上个月他还在参加比赛,因此,参加奥运会对他来说将充满困难。尽管如此,他仍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他会100%地享受这次经历,并尽力发挥出最好水平。

费德勒在单打中的首个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结果,他轻松地以6比4和6比2击败对手。紧接着,他还要和自己的队友合作出战双打。就在短暂的休息过程中,费德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参加奥运会和参加别的赛事的区别时,这位当今世界网坛的风云人物说,参加奥运会我会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因为奥运会每4年才一届,而别的比赛每年都会有很多。我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因为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

当记者问,参加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什么时,费德勒回答:当然是赢得奖牌乃至金牌。为了参加奥运会,我已进行了一年准备。赢得奖牌的意义和赢得大满贯的意义一样重大。大满贯我已获得了很多,但奥运会需要等4年才有一次机会。更何况,这次是我代表我的国家参加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