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布什:来北京看奥运比赛非常开心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颜昊 我有话说
8月11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进入第3天。记者中午12时来到赛场时,发现一个彪形大汉坐在媒体看台的新华社专用座位上,记者正想请他离开,他主动站起来说:“老布什来了。”然后,很有礼貌地让出座位来。后来,记者了解到,这是老布什的工作人员。

探头一看,果然,老布什就坐在离新华社专用座位不到2

米远的看台最后一排,旁边是他的女儿多拉。他手里拿着一张当天比赛出场名单,不时跟多拉耳语。

布什家族都是运动爱好者,2005年访华时,小布什前往京西的老山自行车训练场骑了一段山地自行车。在2007年,为了庆贺自己的总统纪念馆修缮后重新开放,老布什以83岁高龄玩了一把高空跳伞。

老布什对北京并不陌生,1974年他来到北京,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当时老布什夫妇骑车在天安门城楼前的留影,曾一再出现在报纸杂志上。小布什在1975年首次访问北京,后来自称“骑自行车转遍全北京”。在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日上午,这对总统父子一同出席了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开馆仪式。

但是,今天的北京对老布什来说,又是陌生的。记者非常想问他一个问题:是否还认得这是他30多年前住过的北京?记者向柔道场馆的媒体副经理提出采访要求,恰好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媒体电视转播经理的父亲与老布什是世交,他替记者转达了提问。

老布什回答说:“卸任之后能够再次来到北京,感到非常高兴。北京的变化让我非常惊奇,这里有世界一流的赛事场馆,我来看奥运会,昨晚去看了中美的篮球大战,非常开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