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置顶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不管胜负球迷都爱你们

尽管有着辉煌的过去,但世界范围内女足的崛起,再加上女足自身的问题,如今的女足确实已经不能和以前相提并论了。近几年,球队又不断换帅、后继乏人,而奥运大赛前曲飞飞和马晓旭又伤了,第一场比赛韩端也伤了。很多人可能觉得女足拿到奖牌已经是一件幸事了,不会再奢望什么冠军

。但是,没想到女足姑娘们前两场取得了一平一胜的不错战绩,尽管依旧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姑娘们打出了她们的精神气,打出了中国人的气势。不得不说一句: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不管胜负球迷都爱你们!

1楼作者:秋义盎然发表日期2008-08-1112:14:33

在战斗中看到梦想

中国男篮和美国梦八队大战,看得我目瞪口呆,没想到小伙子们打成这样。第一、二节依靠灵活快速的进攻和舍我其谁的3分远投,猛打猛冲、气壮山河,死死咬住美国队打成了29平。尽管最后输了31分―――这是在经验、体能、对抗上逊于对方,但是篮板、三分、罚球、盖帽毫不逊色,上演了姚明封盖詹姆斯、陈江华戏耍科比等精彩好戏,打出了建立在能力上的信心、显示了不甘人后的气势。哈哈,没治了,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像这样被比赛本身的魅力所吸引。感谢他们:组织后卫刘炜、进攻后卫孙悦、大前锋朱芳雨、小前锋易建联、中锋姚明,以及大郅、李楠、陈江华、王仕鹏、张庆鹏。让我们继续为他们呐喊吧。

2楼作者:70灰砖发表日期2008-08-1114:31:25

一段曲折的历史

从苏永舜的魂断新加坡、曾雪麟的“5・19”、高丰文的“黑色三分钟”、戚务生的金州之痛,到施拉普纳的德国足球、霍顿的英国足球、阿里汉的荷兰足球,从米卢“快乐足球”的片刻幻觉到朱广沪“疯狗精神”的精疲力竭,从健力宝的巴西一代到郑智的中国核心,中国足球吹起了无数的肥皂泡,破碎得如此美丽,消逝得这样迅疾……

3楼作者:yepinxin发表日期2008-8-115:46:00

不要阻止朱启南的泪水吧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这就是射击的残酷之处。可是,难道因此我们就要怪罪朱启南?在竞技体育面前,谁都无法成为上帝;赛场也不是一个戏台,有排练好的剧本等待演出。因为这些不可预知性,我们那么喜欢竞赛,那么期盼看到最后的结果。可是过程呢?难道那不是我们真正该欣赏的?

不要阻止朱启南的泪水吧,那里流淌着他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也宣泄着他自己卫冕的压力,是该缓解一下了。

4楼作者:biyidega发表日期2008-08-1112:47:04

潜龙冲天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我是明星点缀天空。”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颁奖仪式后,举重馆四处飘荡着动人的歌曲。时隔整整24年,这个级别的奥运冠军重新回到了中国人的手中。举起这块沉甸甸金牌的,是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

龙清泉的一“举”成名,说明这个还应该是贪玩年龄的小伙子,平时训练一定非常刻苦。没有刻苦的训练,再有天赋也无法站上巅峰。龙清泉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控制能力,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17岁的清纯,奥运冠军的荣耀,就这样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5楼作者:风潇潇发表日期2008-08-1107:25:38

那一句“祖国好”

北京奥运会,50岁的栾菊杰,以加拿大国籍重返剑坛参加女子个人击剑比赛。在晋级成功,击败现欧洲冠军后,栾菊杰轻轻地,在书包中,拿出一条早已经精心准备的小小条幅,上写三个大字:“祖国好”。

我们怎么也想象不出,一位50岁的老运动员,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栾菊杰在那时那刻的激动心情。“祖国好”,这是一个令人落泪的条幅,它体现着中华民族文化的人性根本,它体现了栾菊杰对祖国的思念和难以割舍的爱恋。这是中华民族的永恒人性。

6楼作者:袁成海发表日期2008-8-1117:26:00

(上述内容来自天涯、新浪、搜狐、光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