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延东会见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常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常璐)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11日会见了来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一行。

刘延东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促

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刘延东对微软公司为北京奥运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微软公司多年来与中国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计算机技术开发、人员培训和软件外包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带动了中国计算机操作系统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希望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继续加强合作,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在农业良种、重大疾病防控等方面做出努力,为世界范围内消除贫困、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