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日进三金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东)当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决赛项目时,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的总数已升至9枚。今天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的分别是跳水选手林跃/火亮、举重选手陈艳青和张湘祥。此外,射击选手朱启南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银牌,女子柔道选手许岩和中国男子射箭队还分别夺得一枚铜

牌。

中国跳水队的年轻组合林跃/火亮今天角逐男子双人跳台比赛,他们6个参赛动作的难度系数为17.8,在8对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三。在动作难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他俩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较高的动作质量战胜众多强劲对手,最终夺冠。

年仅17岁的林跃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领队、教练告诉我们要放开跳,尽量轻松一些。”谈到比赛中的表现,19岁的火亮说:“今天的表现还算正常。跳完一个,我就努力想下一个动作,不想别的。”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决赛中,陈艳青两次刷新奥运会挺举和总成绩纪录,以224公斤的总成绩傲视群芳,同时还将“奥运会女举卫冕第一人”的头衔永久保留。

时隔八年,再次亮相奥运会赛场的中国选手张湘祥以31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张湘祥夺冠之路有惊无险,抓举表现不俗的两名主要对手在挺举比赛中双双三把失败出局,让比赛悬念陡然消失。

今天上午,奥运泳池产生4金,同时诞生了4项世界纪录。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3分08秒24的惊人成绩摘取了金牌,把本队在昨晚预赛中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又提高了近4秒。令人称奇的是,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在第一棒中游出47秒24,创造了男子100米自由泳新的世界纪录。一场比赛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这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是第一次。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北岛康介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他才是真正的“世界蛙王”。他不仅蝉联奥运冠军,而且打破了美国人汉森保持的世界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