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茧丝产量连续30多年位居世界首位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科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杨科杰)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副主任王北鹰介绍了中国丝绸产业的新发展。

2007年,我国蚕茧产量为78.2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比例已由1950年的22%提高到78%,茧丝产量连续30多年位居世界首位,工

业总产值达1670亿元,丝绸产品出口达89亿美元。丝绸产业兼具经济、生态、文化、社会效益,为农民致富、扩大就业、生态保护和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重要贡献。

目前,商务部正在积极推进茧丝绸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品和区域结构不断优化,并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支撑、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据介绍,奥运成为中国丝绸产业发展的契机。奥运会开幕式中,丝绸之路的绚丽表演令世界瞩目;多家丝绸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丝绸礼品特许经营商和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丝绸礼品特许经营商。同时,有关协会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中国高档丝绸标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帮助丝绸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