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全民健身呈现多样化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斯敏)“太极拳亮相奥运会开幕式,展示了全民健身的硕果。如今,在北京4905个晨、晚练点,都有市民进行太极拳等活动的锻炼。”在今天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介绍,北京市经常健身的人数比例已达70%,全民健身呈现出科学化、多样化走向。

随着市民健身需求的增加,北京市一方面大力推进体育健身设施多元化建设,为全市100%的街道、乡镇和100%的行政村配建了全民健身设施,另一方面着力提升全民健身的科学化程度。全市开展了对全民健身理论及健身方法的系统研究,开设科学健身指导大讲堂,请体育专家指导市民科学健身。5年间,200万户家庭领到了免费的全民健身科普手册。同时,全市拥有一支由28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健身骨干队伍,对指导大众科学健身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北京市配建乒乓球长廊、篮球广场和多功能球场60个,建立市级体育协会77个,建设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14个,建成11个体育特色公园,创建体育生活化社区52个,促使人们形成以“终身体育”为习惯的健康生活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