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镜头中的中国人生活》主题展举办

2008-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苏丽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在民族文化宫举办了《镜头中的中国人生活》主题展,用近200幅摄影作品,通过中外摄影师的镜头,展示了当今中国民众的工作、生活、文化、休闲、娱乐状况,记录了今日中国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次展览共分壮丽山河、城乡新貌、文化生活、体育运动

、休闲娱乐、民族风情、宗教活动、爱心救助八个部分,展厅中超大型照相机造型格外新颖别致,观众可直接参与触按成像,也寓意着真实地记录百姓生活。照片展示了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古朴的民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对近期发生的抗震救灾、举办奥运等重大事件作了突出展示,从中可以看到中国城市与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知中国人民享有的自由、快乐和幸福。这个主题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人权事业的重大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