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邮政局发行两套奥运纪念邮票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士杰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国家邮政局发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为纪念同时举办的北京2008年奥博会,还发行《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纪念》纪念邮票一套2枚和1枚小型张。

北京奥运会开幕纪念邮票选取开幕式过程中的场景元素作为画

面主图,以抽象化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钢架结构作背景,以蓝色和红色作为主色调,画面清新而优雅。这套邮票由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和陈名杰先生合作设计。北京2008年奥博会开幕纪念邮票由两枚邮票和一枚小型张组成,画面为1894年希腊发行的第一届奥运会邮票、1928年葡萄牙发行的首次出现奥运五环标志的纪念邮票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奖牌、吉祥物,展现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