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炼化工人评上“省优专家”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魏月蘅、王晓樱)海南炼化有限公司42岁技术工人王振卫前不久被评为“省优专家”。他是今年海南省为技能人才设“破格通道”以来的首位当选者。

长期以来,海南省有关方面规定,参评“省优专家”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受这个硬条件制约,一批具有创造力的技能人才被“挡在

门外”。今年海南省出台了新的评优政策,专门为技能人才设“破格通道”:将奋战在本省工农业及各条战线上取得突出成绩的技能人才纳入省优专家评选范围,对这些有突出贡献的技能人才破除资历、学历等界线,同时保证这些技能人才在每次参评中的比例。

具有大专学历的王振卫曾在海南炼化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首次开工时担任总指挥,他编写了《开工方案》等八套操作规程,发现、解决了多项影响装置开工和生产的重大设计、施工问题,为安全、低耗、高效开工做出了贡献。据海南省人事劳动厅负责人介绍:“破格通道”就是为王振卫这样的技能型人才设的。目前,王振卫已纳入政府管理范围,享受津贴、休假等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