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旅游局:奥运后我国将迎来旅游高峰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肖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今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表示,奥运后,中国将迎来一个旅游高峰。他表示,目前中国旅游业已做好准备,在奥运主办、协办城市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在国内其他省区加强对景点景区的设施完善,进一步增大接待能力。

王志发介绍说,奥运会开幕前

后,奥运签约饭店的预订率不断提高。截至8月10日,北京签约饭店平均出租率达81.2%,奥运主办和协办六城市8月11日当天共接待入境团队游客6000多人。王志发说,基于对以往国外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所做的调查,奥运赛事期间,游客将以观众为主,部分游客会回避赛事旅游高峰而选择赛后旅游。因此,北京奥运后将迎来一个旅游高峰。国家旅游局将2008年确定为“中国奥运旅游年”,提出“北京奥运,相约中国”的宣传主题,并将紧紧抓住奥运契机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对于四川旅游业的情况,王志发透露,为帮助地震灾区恢复发展旅游业,国务院已将发展旅游业作为四川震区恢复重建的主导产业。地震造成四川旅游业直接损失465亿元,300多个景区、200多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大量旅游设施受到破坏。对此,国家将对四川景点、景区的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拨付专项经费,对当地旅游业发展给予减免税费等优惠。目前除重灾区外,四川其他地方旅游已全面恢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