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廖辉:为夺冠饿肚子值得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21岁的小将廖辉8月12日送给国人一份惊喜,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而提到此前为了这枚金牌的准备情况,廖辉表示自己“没少饿肚子”。

由于此前体重超出大约4公斤,参加69公斤级的廖辉要想在比赛中获得优势,就必须把体重降下来。他的目标是在比赛前一个小时,把体重减到69公

斤以下。当问起这两天的准备情况时,他表示,“其他都还好,就是减体重很难受,不能正常喝水、吃饭,还得训练、蒸桑拿。”廖辉说,从9日开始,他在教练指导下做抓举杠铃以及身体素质等练习。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廖辉只有一次喝水的机会。而且他每顿只能吃三成饱,到11日中午以后就不能吃饭了,水也得少喝。体重要减下来,训练还不能落下,只能适当补充点盐分和糖分。在一般人眼里,减少4公斤体重“很要命”,但对举重队员来讲这已经成为了习惯。

成为新科奥运冠军的廖辉赛后笑着说:“现在看来这些天没白饿肚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