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赢,也是世界赢”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肖连兵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后,麦当劳公司在媒体上登出一则广告,上面写道:“我就喜欢中国赢。麦当劳携手中国奥委会,全力支持中国奥运军团!”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吉姆・斯金纳告诉记者:“这是我们

对中国的祝福,也是我们对世界的祝福。中国赢,也是世界赢。”

在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吉姆・斯金纳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激动地说:“开幕式非常精彩壮观,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开幕式表现中国古老与现代文化的融合,反映出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正不断融入现代社会的发展中去,我坚信北京奥运会对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惊喜和难忘的。”

从2001年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后,吉姆・斯金纳经常来中国。他说:“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变化。这些年来,在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高速发展,正是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才促使越来越多的外国公司到中国投资,麦当劳是从‘中国赢’中受益的一分子,是‘世界赢’的组成部分。2001年前后,麦当劳在中国开的店只有400家左右,现在已经达到近千家店,有员工6万多人,运营的情况越来越好。”

在进一步阐述“中国赢”和“世界赢”的关系时,吉姆・斯金纳认为,北京奥组委在致力于使北京奥运会提高中国形象的同时,还做了许多有利于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会赞助商的工作。他说,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麦当劳的权益得到了保障,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开设了4个餐厅,其中一个是麦当劳迄今在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式餐厅;北京奥组委的官员还出席麦当劳借助北京奥运会举办的一些推广活动,这一切都表明,中国不仅关心自己的利益,也关心国际社会的利益,特别是像麦当劳这样的奥运会赞助商的利益。

这次北京之行,斯金纳把一个庞大的来自中国各地和全球的麦当劳奥运冠军团队带到北京。他介绍说,这里面有加拿大冬奥会团队,因为麦当劳也是即将在加拿大举办的冬奥会赞助商,这个团队来北京要向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会学习,也要向麦当劳(中国)公司取经。从这个角度看,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也是国际奥委会和其赞助商的宝贵财富。

斯金纳说,这些年,麦当劳借助北京奥运会这个舞台,开展了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大大提升了麦当劳的品牌知名度,扩大了麦当劳在中国的影响。没有北京奥运会,就没有举办这些活动的契机。麦当劳看好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真心实意地祝福中国繁荣昌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