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翻译来助阵 语言无障碍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不懂中文,也可以在北京畅通无阻。”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的意大利射击队员欣喜地告诉记者。他们说,在北京懂英语的人很多,特别是志愿者几乎都会英语。

奥运期间,大量的外国奥运官员、运动员、游客来到北京,语言障碍是他们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北京做了大量的准备:北京奥组委在北京

外国语大学设立了多语言服务中心,这里有44个语种的翻译专家随时待命;北京奥运会比赛呼叫中心开设了英语、法语、日语、韩语等30个语种的多语言服务;北京奥运会是第一次设立翻译服务供应商的奥运会;国际广播电台通过多语种广播和网站向各国受众提供天气、交通、城市介绍等资讯服务;还有许多志愿者在从事翻译工作,仅北京外国语大学就已有2458名师生成为奥运志愿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