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沃尔什:手指缠绷带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女子小组赛如期在北京朝阳公园上演。在诸多比赛中,美国组合沃尔什/特雷纳和古巴组合费尔南德斯/拉里亚的比赛分外引人注目。本场比赛被“追捧”,不仅仅是因为这对美国组合是雅典奥运会的卫冕冠军,沃尔什无名指上的一段绷带背后的故事也令人们好奇。

沃尔什之所以在比赛中不嫌麻

烦缠上绷带,并非因手指受伤,而是要保护她的结婚戒指。两天前,沃尔什和她的队友对阵日本组合伯美香和楠原千秋,由于实力强于对手太多,美国组合很快赢得比赛。赛后,沃尔什却发现自己心爱的结婚戒指不见了,这可急坏了这位卫冕冠军,“我急坏了,眼泪落了下来。我大声地叫,希望有人能帮我找到戒指。”沃尔什回忆说。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有一个正式比赛场地和8个训练场地,共有大约1.7万吨沙子,要想从这1.7万吨沙子中找出一枚戒指,无异于大海捞针。现场志愿者、转播人员、观众全都忙活起来,可大半天过去了,也没什么收获。“为什么不看看录像呢?”在大家几乎都要放弃的时候,现场的电视转播员出了个主意。通过录像,人们发现戒指是在正式比赛时掉落的,确定了戒指的大体位置,有人拿来了金属探测器。

“当戒指再次回到我的手中时,我高兴极了。看到志愿者们浑身是汗,我非常感动。为了保护这枚戒指,我要给它缠上绷带。”沃尔什说。在当天的比赛中,心情愉快的沃尔什与队友发挥出色,以2比0战胜古巴选手,晋级下一轮比赛。

面对两连胜,沃尔什说:“与4年前相比,我们的风格不同了,打球更稳妥了,控制了比赛节奏;我们更有耐心,我们知道如何赢得金牌。”而她的队友特雷纳说,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很高兴,我看了拳击比赛,还会去看举重比赛。昨天我去逛了商场,参观了故宫,北京是个美丽的城市,我喜欢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