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的魅力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这是网球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今天的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座无虚席。因为今晚出场的是男子网坛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子纳达尔与瑞士天王费德勒。

巨星的比赛永远不缺少观众,中美男篮的首轮对决,有多少观众为了看一眼美国梦八队而四处求票。今晚的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成为费、纳的主场,无数中国球迷为心中的偶像

呐喊,这就是明星的力量。

当一头飘逸长发的纳达尔出现在中央球场时,看台上的闪光灯瞬间同时闪动;当优雅绅士费德勒步入场地时,无数女网球迷为之尖叫。

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面对狂热的中国球迷,纳达尔表现得十分兴奋,“现场观众的情绪非常高涨,他们对网球非常了解。这里的球迷也没有偏向一边,他们把公平性原则体现得很完美。我想,他们就是想看一场好的网球比赛。比赛越激烈,观众就越兴奋。我喜欢这里的气氛。”赛后,纳达尔对观众的赞美溢于言表。

尽管以6比1和6比2轻松赢了对手,但是纳达尔的终极目标还是最后的冠军领奖台,他顽皮地说:“这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以前打败过我的下一轮对手,所以,我会晋级的。”纳达尔表示,虽然在奥运会之后开始的美网公开赛对于职业选手而言非常关键,但奥运会和大满贯赛事同等重要,他同样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对于常年征战职业网坛的运动员而言,四大网球公开赛带来的个人荣誉远不及代表国家参加的奥运会。费德勒的个人魅力同样在此展现,“大满贯固然给我带来丰厚的奖金,但奥运会不一样,在这里,可以提升一个人心灵的力量。这是一种信仰。我要为国家而努力。”(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费德勒

纳达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