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悲情英雄埃斯坦盖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公兵 李宝杰 我有话说

他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他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旗手,他本来有望成为法国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的英雄。

但是他没有成功,倒在了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决赛门外。

2000年和2004年连夺两届奥运冠军的托尼・埃斯坦盖,在法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出生在一个皮划艇世家,父亲亨利・埃斯

坦盖曾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世锦赛多次夺牌,哥哥又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同一个项目的铜牌得主。

埃斯坦盖对北京的赛道并不陌生,一年来他前前后后来过六次,但是每次的感觉都不好,这一次,坏感觉再一次占了上风。

继11日预赛排名第六后,埃斯坦盖在12日的半决赛中名列第九,与决赛擦肩而过。

“这个赛道太难了,与世界上其他的赛道有很大不同,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明不白就出局了,要是明白的话我就应该在决赛里了,”埃斯坦盖说,满脸的沮丧,“很显然,我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埃斯坦盖提前出局,也就意味着他与宿敌、斯洛伐克选手米哈尔・马尔季坎的拼争告一段落,后者在决赛中不负众望,时隔12年后再次夺金。

30岁的埃斯坦盖本可以夺冠之后急流勇退,但现在,他却面对一个无功而返的尴尬局面,是否就此退役成为艰难的选择。“我还没有决定(是否退役),如果这时候退,肯定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遗憾。”他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