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排:中国男队闯入16强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照片说明:中国队徐林胤扣球。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王豫斯)“观众的呐喊声给了我们很多

鼓励,使我们在比赛中放松下来。”赛后面对记者,吴鹏根说出了今天能够获胜的原因。在当天进行的沙滩排球男子小组赛中,中国头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地逆转对手,以2比1击败爱沙尼亚组合凯斯/维斯克,从而以小组赛两连胜的成绩锁定了一个宝贵的16强席位。

在两天前进行的首场小组赛中,这对中国组合以2比0轻松战胜奥地利选手考斯克/豪斯特。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14的爱沙尼亚组合凯斯/维斯克,中国组合并没有心理压力,因为在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徐林胤/吴鹏根两胜一负,稍占上风。比赛开始后,凯斯/维斯克进入状态快,发挥出色,防守严密,进攻多变,打乱了徐林胤/吴鹏根的节奏,以21比15先下一城。面对不利局面,中国选手在第二局改变战术,加强拦防,调整进攻体系,有效地抑制了对手的战术,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比11大比分取胜。

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数次打成平局。8平后,中国组合一攻和发球得分,10比8,占得先机。接着,凯斯/维斯克又出现一次失误,中国队以12比9领先3分。在最后阶段,凯斯/维斯克连续两次得手,将比分追到13比14。关键时刻,徐林胤/吴鹏根顶住压力,一攻得分,以15比13取得胜利。

吴鹏根赛后表示:“对手的防守给了我们很大压力,削弱了我们的进攻,我们过于紧张了,首局没有打好。但我们及时调整了策略和比赛节奏。”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吴鹏根说:“比赛会越来越难打,我们将尽力发挥出最佳水平,放松就行了。”

谈到下场与西班牙组合的比赛时,徐林胤说:“比赛将会更艰苦,我们的脚步移动有些问题,还需要提高。”

连胜两场后,中国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已经确保小组出线进入16强。8月14日16时,吴鹏根和徐林胤将进行小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小组内最强的对手,西班牙组合巴勃罗・埃雷拉和劳尔・梅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