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垒迎来开门红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岳东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岳东兴)立志夺得奥运奖牌的中国女子垒球队终于在12日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找回了昔日的霸气!两记精彩绝伦的本垒打不仅令到场的5000多名观众沸腾,同时也向夺冠热门美澳两强宣布:防守稳健的中国队同样拥有“强棒”。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七局,先是张丽芳的三分本垒打将

荷兰人的发扑势头压制,紧接着周怡又以一个一分本垒打彻底击垮了对手的信心。当害羞的四川姑娘低着头、微笑着一路小跑回本垒时,其余的十多名队友列队鼓掌祝贺,而忍受了一下午骄阳炙烤的全场观众终于提起了精神,向周怡送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中国队这次有些慢热,在前四局有三次安打都没能得分,场上僵局直到第五局才被打破:指定击球员辛敏红有力的一击帮助于燕宏上二垒,紧接着张爱的安打帮助她成功跑回本垒得分。

打开局面的中国队顿时放开了手脚,孙莉的二垒安打首先帮助队友再得两分,紧接着谭瑛又以一个一垒安打助攻队友拿到两分,中国队在第五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0。

“由于这是第一场比赛,所以队员们开始都有点紧,但在打破僵局后,姑娘们放开了手脚,越打越好!”主教练王丽红赛后指出了球队慢热的原因。

欧洲冠军荷兰队并非等闲之辈,在看到先发投手于汇莉下场休息时,她们趁机掀起了疯狂的反攻,马卢丝・费林格尔的一个同样精彩的一分本垒打吹响了荷兰队反攻的号角,随后她的队友再得一分,比分瞬间变成了2∶5。

看到替补投手李琪有些紧张后,王丽红果断地重新派上了于汇莉,而25岁的四川姑娘凭着飘忽不定的投球重新扰乱了对方的进攻节奏。在出场的五局中,于汇莉共“投杀”对方两名击球员,仅仅让对手出现了一次安打。她的稳定表现也成为中国队防守的关键。

“我们一共有三名投手,她们每人都有不同的技术特点,根据场上变化的形势,来调整投手出场,完全是服从全队战术考虑的,”王丽红解释了换人的原因。

此后,周怡又在第六局得一分,将比分变为6∶2。第七局中她和张丽芳的两个本垒打帮助中国队最终锁定了胜局。

王丽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由于是第一场比赛,所以很不好打,能取得这样一场胜利也很不容易。当然,我们的其他对手都很强,每一场比赛都要拼,我给姑娘们的要求就是‘打一场进一步’,至于最后能否夺牌,那就要看我们到时候的发挥了。”中国队将在13日上午迎战第二个对手委内瑞拉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