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们边防检查站关爱留守儿童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楚杭 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张楚杭记者曾毅)时下,中小学都已进入暑期,不少留守儿童单独呆在家里,图们市在校学生中,留守儿童占了近10%。吉林边防总队图们边防检查站发扬关心群众的好传统,处处关爱留守儿童们的假期生活,受到人们的赞誉。

图们边检站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开放勤务中队图书室,制定了

留守儿童借书制度。为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图们边检站组织大学生干部为成绩落后的困难儿童补习功课。图们市二小学学生李林数学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而语文成绩却经常不及格。负责帮扶的官兵就主动为其补习语文。为培养他学习语文的兴趣,在辅导过程中还穿插了许多风趣的故事等内容,使李林的语文成绩在较短时间内就得到提升。

大部分留守儿童由于存在自卑心理,不愿意与人交流。针对这一情况,图们边检站组织心理咨询干部,定期与困难儿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图们市二小学学生李文日父母离异,李文日从小就少言寡语。该站负责帮扶的干部赵鹏坚持每天走访,并时常买些玩具、食品送给他,与他谈心、陪他玩耍……李文日性格逐渐变得开朗了、活泼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