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奥运定点医院医生获美国心脏协会认证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当伤员呼吸终止心跳停顿,在到达医院实施全面抢救前,需要利用心肺复苏术维护脑细胞及器官组织不致坏死,所以心肺复苏术在急救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现在,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沈阳的奥运定点医院沈阳盛京医院14名骨干医生经过急救课程培训,考核通过并获得认证,成为具备国

际水准的急救操作者和具备美国心脏协会培训资格的指导者。

为了给沈阳奥足赛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沈阳盛京医院特邀美国心脏协会利用盛京医院培训设施和美国心脏协会提供的高科技模拟人设备,采取情景化教学方法,按照国际标准的急救操作和流程,对参与奥运医疗保障工作的医生们进行突发医疗事件处理的急救培训。

美国心脏协会是国际最具权威性的心血管疾病的学术研究与心肺复苏指南的制定机构,并开发和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CPR、AED和急救培训课程,为社会各机构提供专业的培训,以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