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城市志愿者加强涉外服务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李海秀)随着北京奥运会进入正式比赛阶段,观赛外国游客、与会官员和运动员数量增加,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迎来新的挑战,语言翻译、信息咨询的需求急剧增加。针对奥运城市志愿服务需求重心的转移,北京城市志愿者迎接挑战,加强了赛时的涉外服务。

记者在王府井东堂站点看到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肯尼亚留学生、城市志愿者charlie成为站点语言翻译的骨干。他在中国学习一年,对北京已较熟悉,汉语也说得很好,能胜任大多数语言翻译的任务。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被称为京城“活雷锋”的孙茂芳在服务站点拿出自己做火炬手时用的火炬,与过往的中外游客分享着传递火炬时的喜悦。

在奥林匹克文体中心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两位花甲夫妻在忙碌着,他们说:“我们在北京生活了几十年,好玩的、好看的、值得去或是最有特色的地方,我们大都知道。奥运会正是我们向国内外游客介绍北京的好时机。”

毗邻外交部的朝阳门桥志愿者服务站点外国游人较多,志原者以介绍和弘扬老北京民俗为特色,组织开展了“体验老北京游戏,感受京味儿文化”活动,让中外游客从中感受老北京文化的精深和乐趣。

据记者了解,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区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普遍配备了能够提供多种语言服务的志愿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