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寿山石篆刻艺术展汇聚珍品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李韵)作为文化部重要的奥运文化活动项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金石永寿――中国寿山石篆刻艺术展”8月10日至9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展览汇聚了当今最具影响

力的一百名篆刻家的400多方印章,还同时展出了一些近现代篆刻大师用寿山石刻制的印章和收藏家的稀世印材。展览还特为奥运会的召开刻制了十枚10公分见方的奥运吉语大印。为了使中外观众能更充分地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主办方不仅在特制的十座灯柱上,用中英文介绍了中国篆刻艺术的起源和发展,而且把展厅设计为开放的书斋。在那里观众可以随时翻阅相关书籍和印谱,可以把玩印石和刻印工具,还能随心所欲地用石材去体验刻印的过程,零距离地感受中国篆刻的独特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