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再摘四金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王东)今天的北京奥运会赛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中国军团拿下4枚金牌,金牌榜总数达到13枚。为中国队贡献金牌的分别是:中国男子体操队、跳水队王鑫/陈若琳、举重队廖辉以及击剑队仲满。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今天上午10时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中国男子体操队还是“三老带三

新”阵容:老将杨威、李小鹏、黄旭和新秀陈一冰、邹凯、肖钦。比赛的顺序依次是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除了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日本队比中国队稍微占优外,其他五个项目中中国队均以较大优势取胜,最终与第二名的分差达到7.25分。

实力超群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依旧延续着狂揽金牌的势头。今天,两位16岁的女孩王鑫/陈若琳在双人跳台比赛中以363.54分技压群芳,为中国跳水队收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继“前辈”李娜/桑雪、李婷/劳丽诗之后,中国跳水队连续三次在奥运会上夺取女双跳台金牌。

中国的第三枚金牌出自男子个人佩剑,中国选手仲满以黑马的姿态,一路过关斩将挺入决赛。这是中国男子佩剑在个人赛上第一次跻身奥运会决赛。最终仲满以15比9战胜了法国名将洛佩,为中国击剑队赢得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在今晚进行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上,我国小将廖辉以总成绩348公斤获得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五枚金牌,石智勇遗憾地在挺举比赛前退出比赛。

今天的北京射击场产生了两枚金牌,谭宗亮和胡斌渊两位中国枪手分别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男子飞碟双多向铜牌,金牌分别被韩国队的秦钟午和美国队的埃勒获得。

今天的“水立方”继续上演游泳大戏,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再次朝着他的目标前进,以1分42秒96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另一场焦点之战是男子篮球B组、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结果中国队加时赛惜败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全场比赛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并在大多数时间里领先对手,无奈后劲不足,最终以75比85功亏一篑。

此外,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一挺进八强;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3比0完胜南非队,小组赛两连胜;中国女子垒球队首战以10比2大胜荷兰队,取得了开门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