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金看点:欧美选手有优势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斯敏 我有话说
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8月13日11:30开始

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8月13日13:30开始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比赛于8月9日―23日举行,共将产生18枚金牌。

从雅典后的国际大赛成绩来看,北京奥运会的自行车赛场仍将是欧美强手的天下。公路自行车赛上,意大利名

将达・卢卡和队友保罗・贝蒂尼将同去年环法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埃文斯展开激烈竞争;场地自行车项目上,英国男女车手都占有一定优势;山地赛方面,俄罗斯老将伊莲娜和德国名将斯皮茨将是女子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而法国名将阿布萨隆、瑞士的索瑟尔和西班牙的何塞・安东尼奥・埃尔米达都有望站上男子山地车冠军领奖台。

小轮车项目首枚奥运金牌势必引发激烈争夺,国际自联个人排名第一的男女选手凯尔・贝内特、沃克・莎拉,以及2008年男女冠军玛里斯・斯特隆博格斯、莎纳兹・里德都有望夺得首金。

本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郭爽、任成远、李燕、刘颖有望在场地女子争先赛、女子山地车等项目上冲击奖牌。男队方面,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宁夏小将张亮是公路赛的希望之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