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置顶

2008-08-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体操男团:王者归来

放眼望去,当今的体操男团可谓兵强马壮、人才济济:邹凯,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在自由操和单杠中有着绝对的实力;然后再看几个熟悉的名字: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有着这样一支令世人羡慕的梦之队,中国男团当仁不让地拿下了金牌。

六个人,六种不同的性格

,六种不同的笑容,我想如果要从六个人中找不同,那么肯定有很多很多。但是如果从今天的比赛中,找六个人的相同,那就是稳定,从容。六个人的稳定和从容,六个人的相互鼓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新高。我们看到了中国体操男团在雅典奥运后的卧薪尝胆,看到了他们的团结,看到了他们对北京奥运的无比期待。

1楼作者:人间四月发表日期2008-08-1213:20:07

老枪证明了自己

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谭宗亮在10米气手枪铩羽而归之后,就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自己还有一个项目需要精心准备一下。这是他第四次冲击奥运金牌,最后获得一枚铜牌。四届老将的唯一一次得牌,不算是最理想的成绩,但老谭,你已经创造了自己的历史。祝福你!

在接受采访时,老将说“参加四次只拿到一枚铜牌愧对祖国”,一句掏心窝子的话让我十分感动,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我们没有必要去抱怨他,更没有资格去抱怨他,能够站在奥运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褒奖,一种荣誉!奋斗过,努力过,就无怨无悔!历史上已有你绚丽的一笔。老谭,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再接再厉。也许你不能再次在赛场上冲击,但我相信,生活中,你依旧会是最出色的那个!老谭,铜牌,也是褒奖!不是金牌,胜似金牌!

2楼作者:他乡故知发表日期2008-08-1212:45:14

举重台上的伊辛巴耶娃

有人说,陈艳青像冼东妹,几次退役又几次因为追寻梦想而回来,并且轻松卫冕冠军。不过,我想说,陈艳青更像举重台上的伊辛巴耶娃:一样的“嚣张”,一样的无敌。

欣赏伊辛巴耶娃的撑杆跳比赛,你可以等开赛以后半个小时再去看也不迟,因为前半个小时,横杆的高度虽然在节节地上升,虽然挡住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高手,但却往往还没有到达伊辛巴耶娃的第一次试跳高度。陈艳青和伊娃很相似,无论在雅典还是在北京,要在比赛的前半个小时看到她那几乎是不可能的。直到所有的对手几乎举完了三把抓举,亚军决出来了以后,陈艳青才开始登场。她潇洒地脱下披肩,耸耸肩膀、转转颈骨,然后轻松地拿下冠军,让所有的对手望尘莫及。像伊辛巴耶娃那样出场,像伊辛巴耶娃那样收场,这就是陈艳青的“嚣张”和可怕之处。这种嚣张和可怕完全建立在实力之上。她们天生就是赢家,就是在和自己比赛,谁也不知道她们的极限在何处。

3楼作者:欧阳伯伯发表日期2008-08-1117:23:09

自古英雄多磨难

伤病是所有运动员的拦路虎,对于张湘祥来说也是如此,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严重的腰伤让他逐渐从人们的视野当中消失,想必那时连他自己都会怀疑,自己能否东山再起。然而奇迹还是发生了,张湘祥不但以惊人的毅力和超人的付出告别了伤病,而且在中国举重功勋教练陈文斌的科学训练下重新站上了举重台。天道酬勤,张湘祥用勤奋和汗水书写了一段令人惊愕的记录,2008年对于张湘祥来说是一个梦,而在机会面前他总能把握住。

4楼作者:小脑袋发表时间2008-08-1121:17:09

男团夺冠:“十全十美”

今天,中国体操队在赛场上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我们再一次念出他们的名字,感谢他们。我们看到了他们的高度投入和精诚团结―――每做完一套比赛动作,他们都要握拳振臂高呼,队友间击掌相庆,坚毅、微笑、镇定,这是他们在比赛时的表情。

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小伙子们释放着内心的力量。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而在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团体操折戟沉沙,仅获得第五名。他们难过极了,擦干汗水和泪水投入到了艰苦的备战,四年间,他们的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今天他们拿下冠军,这是中国军团的第十枚金牌,这是中国体操队第十个男团世界冠军。十全十美!

5楼作者:千里草发表日期2008-08-1215:40:22

(上述内容来自天涯、新浪、搜狐、光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