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奖牌来自我身后的团队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纪国华 辛俭强 我有话说
喜摘公路自行车比赛一金一铜的瑞士选手法・坎切拉拉13日说,虽然他为两枚奖牌牺牲了许多,但身后的团队却付出了更多。

“我今天非常非常高兴,夺得金牌让我感到骄傲。为了这两枚奖牌,我付出了很多,我的家庭、我的团队、我的技师……也都付出了很多。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身后给我支持。”这名27岁的瑞士车手在新闻发

布会上一度因为过于激动而语噎。

坎切拉拉随后向大家解释,他激动是因为他想起了很多事情。赛前准备、家人、奥运会金牌、刚刚升起的瑞士国旗、刚刚唱过的瑞士国歌、两次的世锦赛冠军,等等。“为了这,我付出了一切。”他说。

1981年3月18日,坎切拉拉出生在瑞士沃伦市。他开始骑车的经历很传奇。据他说是“父亲的车库里有辆自行车,我跳上去骑,就这样我的自行车生涯开始了”。那一年,是1993年。

也许是生于瑞士,也许是在很多国家都比过赛,连续夺得2006年、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坎切拉拉会说6种语言: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荷兰语。在雅典奥运会上,他获得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第10名。

在比赛之余,为丹麦CSC队效力的坎切拉拉喜欢听听音乐,打打高尔夫球。他更喜欢与家人待在一起,享受难得的空闲时光。坎切拉拉和夫人斯特凡尼拥有一个宝贝女儿,名叫朱利亚娜。

“在路上比赛我是一个人,但我的家人,我身后的团队却给我力量。”他说。

谈到夺牌之后干什么,坎切拉拉说现在是欢庆时光,休息时光和恢复体力时光。“再之后,我将为我的第三块世锦赛金牌发起冲锋。”

比赛中的法・坎切拉拉

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