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赛时交通保障有序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李可)“从8月9日正式比赛到今天,赛时的交通保障非常有序、非常顺利。”今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说。

周正宇介绍,奥运会开幕几天来,北京的城市道路交通、赛场周边交通、观众的观赛交通都非常正常。这几天,交通保障的重

点是赛时交通,赛时交通的保障重点是夜场的散场交通。周正宇说,这两天交通保障的重点地区是五棵松篮球馆,这里最后一场比赛安排在22时15分开始,结束时已是次日零点以后。未来,网球、游泳和其他球类项目的比赛可能结束得更晚。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确保观众不管多晚,都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周正宇表示,国家体育场中心区将成为另一个交通规划重点。8月15日田径赛开始后,到“鸟巢”观赛的观众每天将达到18万到20万。8月22日、23日,最多时将达到20.6万人,超过开幕式当天的观众人数。

同时,周正宇还透露,8月12日,北京地铁运送旅客达410万人,这表明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轨道交通已经成为主要方式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