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在北京奥运会全面使用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小润)据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全面应用。再加上比赛场馆使用绿色建材、混合动力汽车的应用等措施,中国政府对全世界承诺举办一届绿色奥运的承诺全面兑现。

据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共计采购了7个品种的全生物降

解塑料袋500多万个。这些袋子的降解性能达到了全世界最严格的降解塑料材料标准――欧盟EN13432膜类认证标准,全降解材料的成分占全部材料的92%以上。在使用性能上,这些袋子也达到了优质普通塑料袋标准,完全能够满足奥组委的使用要求。

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是中国政府向全世界承诺,举办一届“绿色奥运”中重要的内容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