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至立副委员长代表北京奥运村接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奖”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8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代表北京奥运村接受了由美财长鲍尔森代表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授予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奖”。

陈副委员长表示,本届奥运会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将“能源与

环境设计先锋金奖”授予北京奥运村,是对中美两国在奥运会清洁能源技术领域合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她希望这种交流与合作能够进一步拓展,尤其要加强合作研究开发和技术转让,共同推广利用包括绿色建筑在内的节能环保减排技术,合作建设更多的示范工程,为实现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鲍尔森祝贺北京奥运村获奖,称赞奥运村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设计使本届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为环保的一届奥运会,该奖也彰显了美中两国在加强清洁能源技术合作、推动建设绿色奥运方面的努力和成绩。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和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金奖”在世界建筑界具有广泛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