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亚运会歌曲评选工作全面启动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钟小安 记者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13日电(通讯员钟小安记者吴春燕)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近日在此间举行了广州2010亚运入围歌曲评选启动仪式暨第16届亚洲运动会歌曲征集组委会聘书颁发仪式。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亚组委有关部门领导,广州市、市音协等专家,亚运歌曲征集组委会成员等140余人出席仪式,并向亚运歌曲征

集组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第16届亚运会歌曲征集工作自2007年6月启动以来,采取定向征集、社会征集与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原创作品,至今年6月30日第一届征集工作告一段落,转入评选阶段。此次征集活动要求参选作品反映亚运会的内涵和体育竞技的特点,体现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体育运动精神,反映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举办理念,展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岭南独特的人文精神,体现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

此次亚运歌曲征集活动得到了海内外词曲作者及音乐机构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参选作品300余首,其中既有音乐大师、音乐院校的专业制作,也有来自业余作者和基层群众的词曲作品。作者们立足广州社会、经济和文化特点,融入岭南文化、中国文化以及亚洲其他文化元素,创作出了一批具有东方色彩、亚洲特色、体现亚运理念的好作品,其中不乏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之作。

亚组委领导宣布,首届亚运入围歌曲评选工作正式展开。组委会已成立由著名音乐人、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选歌曲进行专业评审,首先从300首歌曲中挑选30首,8月底组织鉴赏会鉴赏,最后评出10首歌曲进行录音制作,10月份组织亚运歌曲征集颁奖晚会向社会公开发布。与此同时,还将启动第二届亚运歌曲征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