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奥运圆梦之旅在京开营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李海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侨方面的128位青少年代表,今天上午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圆梦奥运,和谐中国”奥运圆梦之旅开营仪式。

开营式在美妙的《北京欢迎你》旋律中拉开帷幕,北京团市委书记刘剑代表组委会向营员们致欢迎词,志愿者们为营员表演了异

彩纷呈的欢迎节目,营员代表拼组了寓意民族团结奋进的中国地图,齐声朗诵了蕴含奥运之旅、和谐之途、励志之行意义的诗词《沁园春・圆梦》。

奥运圆梦之旅从营员们12日抵京到18日结束为期7天,这期间,他们将受邀亲临奥运场馆观看赛事,游览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等历史文化景观,还将参与“心手相连一家亲”、56个民族志愿者联欢、“微笑北京”营员T恤衫绘画及种“圆梦树”、写“圆梦书”、寄“圆梦信”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受邀来京的青少年中,包括来自地震受灾省份四川、甘肃、陕西的58名代表。他们大多是第一次来京,有的激动得一夜没睡好。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机会,感受新北京、圆梦奥运,不辜负祖国和各界的关爱,好好学习,成才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