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三高”带来歌剧盛典奉献北京奥运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记者肖一)随着奥运会各项赛事进入白热状态,“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也火热进行。刚刚结束的欧洲歌后乔治乌、亚洲歌后曹秀美的独唱音乐会已点燃了北京“文化奥运”的激情

,今晚,被誉为新世纪三大男高音的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马尔切罗・焦尔达尼、拉蒙・瓦尔加斯用最纯粹的意大利歌剧美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奉献了一台高艺术水平音乐会,也使“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达到高潮。

一曲马斯内歌剧《维特》中的“春风,你为何唤醒我”将拉蒙・瓦尔加斯的唱功展现得淋漓尽致。拉蒙・瓦尔加斯在世界各大顶级歌剧院颇受欢迎,饰演的角色从戏剧男高音到抒情男高音都游刃有余。他擅长演唱传统美声作品和后期浪漫派歌剧,作为抒情男高音的他,在咏叹调戏剧性高潮处用声音加强激昂表现力的唱法,自然、舒服、通畅、连贯,整个音域音色和谐统一,歌声浑厚动听。

马尔切罗・焦尔达尼第二个出场,比才歌剧《卡门》中的“花之歌”,充分体现了他柔情的一面。马尔切罗・焦尔达尼在新一代“男三高”中,被誉为演唱技巧最为全面、舞台表现力最丰富,是歌剧英雄男高音的不二人选。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较为中国观众所熟知,一首乔尔达诺歌剧《安德列・谢尼埃》中的“重见绿色原野”唱得轻松自如、得心应手。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有着稳健的台风、亲和的魅力、厚实的音色,细腻又带有柔劲的唱腔更是他最大的特点,目前被认为是帕瓦罗蒂接班人。

大量的经典歌剧片段回响人民大会堂,歌剧《卡门》中的“花之歌”、歌剧《阿依达》中的“圣洁的阿依达”、歌剧《假面舞会》中的“我将永远失去你”、歌剧《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以及意大利民歌《重归苏莲托》,挑战着老一辈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唱功,带来难忘的经典歌剧艺术享受,在场观众也用不断的掌声表达着对这场高水平音乐会的由衷喜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