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再圆奥运梦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当刘春红举起158公斤,不仅蝉联了奥运会金牌,还把该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全部记在自己的名下时,她兴奋地扑到教练马文辉的怀里,大喊一声:“我赢了!”

“这是一场痛快的比赛!”她的教练马文辉则说:“刘春红受伤沉寂的这段时间,很多人给了我们支持,破世界纪录是我们对大家表达感谢的最好方式。”

4年前,年仅19岁的山东烟台姑娘刘春红在雅典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女子69公斤级金牌以及世界纪录都被她轻轻松松收入囊中。惟一的对手――泰国选手甚至选择了“升级”来避开这个强大的敌手。

然而,在经历了雅典辉煌之后,2006年世锦赛成为刘春红命运的转折点。在那次比赛中,她的肘部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此后的近一年时间,她在北京疗伤、恢复、训练。她曾经很委屈地对自己的教练马文辉说:“我现在都忘记比赛的感觉了。”经过一年的治疗后,她于2007年重新复出参加在泰国举行的世锦赛,得到了一枚银牌。

从泰国回来后,伤病彻底恢复的刘春红比以前练得更努力了,她要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新夺回世界纪录,拿下奥运金牌。

今天,她终于实现了梦想!

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刘春红:“今天你每次上场前都穿了一件黄色的袍子,是不是有什么讲究?”她笑着说:“那是队里专门为我们设计的披风,也叫战袍。因为黄色是龙的颜色,预示着吉祥。我今天使了浑身的劲去举那些重量,就是想重圆一下自己2004年的梦。”

记者和她开玩笑:“你这个纪录估计要保持多久?”刘春红一本正经地回答:“当真的有人会超这个纪录的时候,我再去把这个纪录夺回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