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的名字叫“红”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合身的红色体操服,马尾辫上的红头绳,程菲与美国队的肖恩・约翰逊如同亲姐妹一般拥抱,两朵鲜红的小花簇拥在一起,如同两团小火焰。

今天的体操女团决赛,预赛排名前两位的中美两队分在一组,而这12名队员都穿了红色体操服。场上对手场下姐妹,她们今天共有一个名字:“红”。

当大屏幕显示中国队夺冠时,

肖恩第一时间冲到中国队的队伍里,与中国姑娘们击掌庆祝,如同七个红色小仙女。“我们的团队发挥得也很好,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为我们美国团队这个大家庭而骄傲。但是我更尊重中国体操女队,她们的确了不起,我输得心服口服。”扬着红彤彤的笑脸,肖恩流露出与中国队员的良好关系,她说:“我要好好祝贺中国姑娘。我们都穿红色的比赛服,我们同样喜欢美好的东西,但是在这里,似乎红色偏袒了东道主。”肖恩开心地笑着。

在这些美国小姑娘心中,红色不仅代表着美丽,更代表了好运气。“很可惜,我们出现了失误。我们的国旗中有红、蓝、白三色,所以我们相信红色会给我们带来好运。当然中国国旗也是红色,我们都是为国家而拼搏。我们对结果已经很满意了。能夺金牌更好,但我们刚刚赢得了奥运奖牌,所以不管(奖牌)是什么颜色,都让人振奋。赛后,我们与中国运动员互相祝贺。中国队表现得很出色,不愧为金牌得主。如果再来一次,也许我们也可以拿第一。”美国姑娘柳金兴奋中还有一丝不服气。

红黄相间的体操服一直是中国队的专用服装。今天与美国队不约而同“红”在一起,未语先笑的江钰源抢着说道:“我们和肖恩、柳金等等以前在赛场上遇到过,大家都是爱漂亮的女孩子。”

上下翻飞的姑娘们舞动着中国红。在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心中,藏着一个更大的梦想:“红色在我们国家代表喜庆。这次国家女子体操队又拿了冠军。场上六个姑娘表现出了年轻的跃动,她们充满着活力激情与吸引力。这枚金牌将会激励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体操队伍,也必然会增强中国体操队的实力。”

今天,中国体操队成为第四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夺得男女团体金牌的队伍。“红”在体操场上会越来越受欢迎。(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